本文只是发表一下我浪迹江湖这么多年的的一些感概,没有针对任何人!
我以前也是一个小白,什么都不懂,那时候最多的就是混群,看到群里的“大神”,每说一句没听过的话,都如获得至宝。即使人家只是说了一些半吊子的话,看完整个聊天记录,我也觉得收获满满。
慢慢的我从一个小白,也变成了一个所谓的大神。再看群索然无趣,3年,5年,还是聊那些东西,真是一层不变。再看到那些以前觉得如获至宝的话,瞬间觉得这个人水平也就那样,说的话漏洞百出。但是我保持了最起码的礼貌,我没有去踩别人,我也没有忘记前人对我的帮助。
忽然间,我好像领略了人性 ,人天生好似过河拆桥的动物,不懂感恩。
看到过一句话这么说:一个盲人,如果重获光明,最先做的就是:扔掉那根陪伴自己自己多年的拐杖!
在社区,我也发现这么一些人,整天说这垃圾,说那垃圾!你写的文章,对他有帮助,他不会给你点赞!你发的东西,他用着不错,也不会给你好评!更有甚者,他会恶意去踩你,让你觉得一切的分享都没意义!
就是因为有这些人,才导致我们获得知识,获得EA的成本变高。因为没有再会免费的去给你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自己觉得不错的EA。所有人都在想着自己的利益,想着别人兜里里面的那点钱!
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慢慢成长起来的!学习应当谦虚,不要自己成长起来后,就看不起这,看不起那!特别是那些帮助过你的人。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了不起,就把自己能赚钱的EA免费分享给别人,让更多的人受益!
说这些呢,也是自己记录自己开发圣杯过程中的一些感概,我会坚持分享自己的开发经历,做不同的自己!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