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公司又上新了一款全新指标——双线MACD,我是跟内部技术人员同时回测的,那么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方法。
我是这样想的,我把5分钟周期,参数为555的布林带上下轨作为趋势的支撑和压力,上涨趋势中,价格回调到布林下轨附近,若参数为36、78、27的双线macd金叉,且之前20条K线至160条K线的范围内有金叉时的价格更低的低点,则开仓。没有则不开仓。下跌的趋势开仓原理一样,只不过死叉时,要求前面已有高点。macd金叉死叉是开仓信号。高低点代表涨跌趋势。
布林参数之所以设置成555,那是级别的要求,太小则级别太小,不稳定。还有止损止盈,止损可以用前一根K线的收盘价,加减2个ATR。
最后思路就是,价格的高低点,代表趋势。macd的金叉死叉,作为入场信号。问题是价格靠近布林带上下轨,怎么量化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