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操盘来说,如果一个月30%,那么一年就是360%,而不要瞎说什么2330%!说“复利”往往是在调侃,故意来“挑拨”外行人盲目地把学费交给不懂如何频繁出金赚钱——而空谈“心态”——的老师的。一定要注意不要胡乱扯什么“复利”,复利计算出来的数字完全就是“做梦”。
因为内行人的逻辑是:要保证每个月盈利率“差不多”也是很不容易做到的,只有非常优秀的人才可能有此执行力。能持月月归零的心态已经是大师级别了,到底什么样的交易者会空谈月月复利呢?
你可以看看那些职业交易师,假设他说“期货用5万8个月赚到了500多万”,你会发现他同时出金了400多万,账面上的余额只有100多万。而不是什么不出金、只复利。这是真正职业交易的常识,不理解交易规则而稳定赚钱的事情是“绝无仅有”的。不懂交易不理解规则的会说:“如果不出金那么他至少赚到5000万了”。
复利是“第8大奇迹”不假,但是这是数学而已,瞎扯复利概念就太假了。金字塔是世界奇迹,但是世界上能有埃及金字塔规模的古建筑到底是“绝无仅有”,几乎不可能存在的!就是这个道理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