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到这类最低级的指标,其实画一根最简单的 20 均线,看看往哪边倾斜,就够了。进而,“有好事者”不但看均线倾斜角度,而且再弄根 5 均线看其上穿或者下穿 20 均线。或者弄5根均线画个矩形。
但是对亏损的人的分布毫无帮助,用这种东西的人亏损的比例没有任何改变。
所谓指标,几乎都是各种的花里胡哨的“标记画面”的功夫。各种“劣币”用尽廉价抄袭的办法去挤兑“良币”。真正人家发明、研究指标的人,做出来的指标就是简单的“几根线”,例如唐奇安通道、布林轨道等等。凡是填充什么大色块儿、或者7条五颜六色的密集线的,我感觉都是不啥太好的东西啊。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