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工交易者感叹7分心态3分技术,ea交易者感叹10分技术,0分心态。当然贪婪还是会体现其破坏力的,不过是体现在优化阶段和下杠杆阶段,
一旦ea完成,一切交由天。手动交易一切由自己,我命由我不由天。
手工交易离不开预判行情。
预判的话,恐怕50%要出错,错了还要面对公众,自己否定了自己,接受不了。
所以他们爱说不预测,只跟随。 跟随亏了无所谓,那是行情的问题,不是我的问题。
做人来说,心里上的东西是要强制克服的,要大胆的预测,错了就错了,不预测永远不错,但没卵用。
然而,手动交易时,一旦形成一种错误的交易行为,很难改变了。比如,重仓,无节制加仓,不设止损,这些都是手动交易者所犯的毛病。自动交易就没有这种问题,仓位管理得很好,止损也做得到位。为什么很多人手动止损,下单前心里有一个止损价格,当到达这个价位,还是不想止损,想回调几个点,少亏点再止损呢?这是人性,人性都是烟雾损失,正是这种人性的弱点,导致很多人不止损,一直扛,最后导致爆仓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