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标就相当于告诉你“敌人距离我方的军旗最短距离还有多少米?”这种指标,可能看上去这个指标“准确地预测了你的生死啊!”,但是你下军棋而排兵布阵时就是根据这个指标来玩儿吗?这个指标看上去特别接近于你的棋局的生死,而实际上是排兵布阵方面它毫无价值、是极低级的东西。
一个根本不懂根据你N次下单中每一次下单的手中资金状态、持仓状态的微妙变化、进行运筹学运算的东西,一个仅仅关心简单的裸K线而与资金和仓位都无关的东西,最简单最底层的东西,反而就能决定赚钱?想想都觉得指标是在收智商税。
我告诉你,凡是仅仅靠纠结某个公开的“死的东西”来赚钱的,不管马后炮说得有多漂亮,其年化、月化盈利都是极低的,中短线的交易人员根本不是靠什么指标来交易盈利,而且也不会公开。你赚不到多少钱,不是因为你不够努力到大街上捡钱,而是因为大街上捡钱本来就不可行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