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概念对,其实做法往往相反。因为许多概念都是马后炮分析,只纠结是非而已,直接用于实践则反而有害。
你要搞明白,如果不是马后炮分析,如何来获得所谓合适的加仓间隔?如何来精准“预测”大势?呵呵。
实际上使用马丁策略,当然可以使用一个“自己长期感觉适合”的轻仓暴利的交易参数。但是更重要地是明白,不能仅仅在进场时无脑胡乱马丁,不能以为用一套“死参数”就够了。
交易不仅仅是仅仅纠结进场策略,那只有交易的不足五分之一的技术。交易还得根据趋势级别来分别切换不同策略,行情来临时要顺势上仓位,行情震荡时要逆势防欺骗,能顺势改变不同策略,提前以及立刻地止住亏损,再在不亏本钱的情况下止损(而不是无脑止损),要懂得把事先埋伏下去的浮亏变为事后回收的暴利的过程。马丁不过是最低级的概念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