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我想说的是,存在即合理,虽然我没怎么用马丁,我用的一单一结,但是我并未否定马丁,先前我用美元挂马丁基本的结局都是爆仓,马丁的最大问题就是浮亏很考验心态,这也是他的缺点,也是宇宙级别难以解决的问题,再着,我要给大家阐述一个特别特别重要的问题,就是网格和马丁不是一回事,千万不能把二者等同,马丁可以等间距,也可以不等间距,所以等间距的马丁就是网格,网格的最大优点就是跑得快,有时候价格一个惯性抛盘打压一根影线就逃掉了,但马丁不行,由于马丁间距不固定,这间接拉大了波浪级别,级别拉的越大,需要的时间越久,时间拿的越久不定性越大,风险就越大,本来一个分钟级别的加仓最后能变成日线级趋势,这种可以说一次爆仓能把所有的利润吐完并且亏掉本金,再来说网格,网格最怕的就是消息面瞬间秒涨秒跌,由于加码间距固定,瞬间爆仓,所以两者各有优点缺点,网格优点逃命快但怕秒杀,马丁优点适应市场大部分震荡但怕拉大周期,但是,但是,任何一个方法有优有缺,我个人认为,任何一个金融品种不存在天天跌的,也不可能说一直一口气不回头的涨或者跌,这是不存在的,除非是千年一遇的瑞郎事件,几乎不存在这种极端,所以我的观点是用美分,归根结底就是风险收益成正比,比如说3000美金挂的马丁年化收益3000美金(100%),那么你(300000美分)挂的马丁年化收益30000美分(10%),也即是说你用美分几乎可以覆盖除黑天鹅事件的所有大单边,你止损就15000美分差不多就可以。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