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最开始做股票到现在做外汇 ,做了10多年投资,有了一点个人的经验。
股票我认为做的是价值评估,当价值跌到低于它本身价值时,我才会入场。这种做法短期来说可能不会让我大赚,但我绝不会亏,后期它绝对会让我盈利的,只是赚多赚少的问题。
外汇市场其实大家做的更多是投机性质的,快进快出的一个操作,这种操作说实话是很难赚钱的,因为每一笔你都要支付交易成本,成本越高做的订单越多越难盈利。我自己做技术,之前也讲课教各种技术,也开发了各种各样的指标和EA,真正能做到赚钱的软件是很少的,能做到暴利且稳定的一个没有。
收益永远和风险成正比。
能做到暴利的EA,一月翻倍的有很多,但都有爆仓风险,最终结果也是爆仓。
我自己这两年开发EA一直朝着稳定性和降低风险上面做研究。降低风险就要做风控,风控越多,订单就会越少,订单越少,盈利就会越低,这是不可避免的。唯一的好处是,稳定性会提高,不会爆仓。
所以外汇交易给大家的建议就是,冷静下来,管住自己,在保证自己本金不会丢失的情况下,让自己盈利多一些,赚多赚少并没那么重要,只要能稳定盈利就好。不要在交易中迷失自己,成为赌徒。赌徒的结果最终一定是一无所有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