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期货市场时,任何时候,你一个单子下进去,立马会出现两种结局:浮亏了,或是浮盈了。
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新手的操作:
A1)浮亏了,账面显示亏损,一般新手心里都不会好受,希望他转亏为盈如果有止损,有时甚至会在市价快到止损的时候,把止损撤掉,就是一句话,希望杠回来,不想亏钱。
这种心理,我们称之为贪婪,也可以说是希望。
A2)账面显示盈利,新手心里都会高兴,但是同时又有一种担心,要是一会盈利没有了咋办? 我们称之为恐惧。
以上两种的操作表现,是绝大多数新手,甚至老手的通病,亏损的时候,不想亏,想抗回来,有时确实抗回来盈利了,盈利的时候,怕利润失去,立马止盈平仓拿到利润。
从理性的角度来看,你觉的以上两种方案,能够赚大钱吗?不会的,很有可能的结果就是,你盈利了十几次,每次就是小把小把的盈利,给一把大亏亏出去了,利润没了不说,还把本金赔掉了。
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?当然有。
正确的做法是:
A1)有浮亏的时候,我们应该恐惧,恐惧亏损会扩大(而不是希望杠回来),这样,损失就会限制在有限的范围内。
A2)盈利的时候,我们应该希望,希望盈利会扩大,而不是恐惧利润失去,说白了,这点小利润失去了就失去了啦,没什么值得可惜的。
只有这样,我们把损失永远控制在有限的范围里,盈利让他飞跑,总有那么几次,利润会跑出来的,你就拿到一波大的了。
这可以说是在期货市场里,能活下来的,唯一的做法了。
亲爱的你们,怎么感觉呢?欢迎讨论分享心得!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