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炒股看L2的盘口跳动吗?还是主要只是赶时髦?其实95%的人,看盘口一样是啥也看不明白,甚至更“头晕”。
做市商需要看盘口,因为做市商的本职工作就是“挂撤单”。做市商不是靠交易赚钱的,而是靠维护盘口流动性来赚交易所给的委托费的。
普通散户看盘口做交易,容易陷入“秒单、炒单”的误区。此时用盘口信息让你心绪变化,频繁止损,一样很快亏光本金。
另外一个问题就是,外汇交易实际上根本没有盘口信息。人家是做期货交易,而你只是拿某个国外期货交易所的数据(还要随时进行一定的数值转换),来当作外汇现货数据来“参考”。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