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谓“不止损”是指开了仓位,永远只在它盈利时平仓,而在它亏损时永不平仓。有些人指责别人“不止损”,例如指责马丁策略,这种就是乱扣帽子。因为打开哪怕是最低级最简单的马丁策略系统的历史记录,也可以看到有大量的亏损平仓记录。
所以不同策略有完全不同的止损理念和具体做法,只不过有的人是偷换概念而去诋毁别人而已。先认清网络上各种诋毁别人“不止损”的那些谣言,就不会被那些卖课的老师带偏,就能客观地用好不同的策略。
我听说过“轻仓,不设置SL”,但是没听说过“轻仓就永不会将部位单亏损平仓”的!所以不要被网络上的卖课文章骗。 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