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后由 dytxlr 于 2024-1-21 15:59 编辑
注意说明,使用心得
1.所有的数据行情,我没有跑,回测那种东西不靠谱,我是实盘,里面有指标判断大体行情的波动位置,高的位置开空单,低的位置开多单,这个已经过滤掉大部分被套行情,一个月就跑18天。(规避风险就是规避爆仓)
2.收益率一天就100美金左右,本金是2万美金,如果嫌弃少可以不用,收益越大,风险越大你想高收益,自己可以调配开仓的手数。我觉得,我这种比较安全,亏损在心里承受范围内。(自己的预期一定不能高,预期越高,自己对风险的认知越低)
3.我自己用的是第一种加仓方式开仓0.01手,加仓0.02一次加仓,第二种加仓方式0.01手开仓,1.5倍率加仓。止盈我一般按100个点盈利计算金额,止盈是按金额止盈的,0.01开仓,100个点止盈就是1美金同比例调整止盈金额,85%的单子是在3个以内,一年抗单的次数不多,需要回调多少点位止盈,后面我会图片列举,我只做到第九单,第10个单子会暂停ea,后面有整体的规划图,因为第9单开始手数起来了,要开始防止风险。(低的开仓手数,低的加仓倍率,低的加仓浮亏才会小,同时也要做到需要多少个点回调止盈,尽量要小,后面有详细的图片)
4.加仓第9单后,我是自己关闭ea的,最大亏损是1000多美金,最大持仓手数也能接受,浮亏也能接受。(风险控制,后面心态才会好)
5.后面附上加仓的倍率,你自己看,自己规划好自己的资金,留好后备资金。(好的规划,才有好的止盈条件)
6.行情说明,一般做到10个单子,我能承受,很多人说之后怎么办,一般做到第10个单子,这波行情就已经走了3500个点的单边,需要800个点回来,我的应对方法第一个是等(70%的情况,一般都出来了),第二个是锁一半仓位的单子,一般往上拉400个点就出来了我做了所有数据的大概率情况的线性回归,这个锁仓的利润可以降低浮亏,但是一定要大体记住这个时候你赚了多少钱,后面一波回调时候,通常就计算整体不亏钱止盈走了,90%情况都止盈走了,后面又要赚一大波,但是那一大波通常都吃不到。(自己清楚品种的波动概率)
我用马丁从来不爆仓的原因;
1.好的规划及对品种的了解程度是最重要的,我手动也是稳定赚钱的,只是用ea给我帮助和省力,借力的这个认知一定要有,不是懒而是多一种选择(中间一段时间我用模拟盘开ea,ea单亏损到第7个单子,手动去抄底ea,也是赚钱很稳定,次数不是很多,但是我开了20个品种,这个机会次数就出来了,利润很不错)——对品种的认知,对交易的认知,同时借力的认知,多样选择,机会次数,盈亏能力,单笔组合的风险率的认知,这个是最有用的。(我手动也是稳定的赚钱,多一个方法,多一个选择,大规模可复制,多分控,兼具阿尔法的稳定,同时最求贝塔的收益)
2.明白自己的最大浮亏,同时明白需要回调多少点位才能出来(后面我会图片说明)
3.对交易品种的最大单边上拉下跌不回调情况要了解——波动极限,波动率,这个一定要心中有数,历史发生大单边是什么大的条件发生的,(例如英镑兑美元去年的单边下跌,几乎要和美元平价,背景条件美联储的大规模加息控制通胀及反复的通胀数据的观察及1980年代当年处理通胀时沃克尔加息的利率极限和环境,同时叠加疫情时英国的债务危机,英国的养老债基的问题,英国央行行长贝尔直接飞到华尔街解决了英镑的贬值问题。(交易的大背景要知道,交易环境要了解)
4.到了防守时候,一定执行(所有数据不跑)。(知行合一,万物皆周期)
5.特别大波动的品种不跑,还有高息差的不跑(持仓库存费特别高的品种)例如英日,欧日所有与日元挂钩的品种,你要出的库存费特别高,赚的钱全部交了库存费。同时划分品种波动率为高波动(加仓间隔350最低一半我是380或者是400,英加,英澳,欧奥,英钮,欧钮),中波动(加仓间隔300)例如英美,美加(有时候美加是高波动,但是一年中出现的次数不多),低波动(加仓间隔250)例如欧美,澳美。(品种的认知及波动率的控制)
6.低的预期,简单的事情重复做,同时留好后备资金,赚钱是一个简单的事情,越简单越好。(简单的事情做好,长期的做好,就不简单,做交易就要投入精力——时间,集中力,金钱,没有精力就要有倍率)
7.低风险1小时周期,中风险30分钟周期或者15分钟周期(单量会多一点),我是挂了12个品种,基本都是低波动和中波动品种,高波动品种没有挂。 |